字級X
:::

自113年1月1日起,1月16日屆齡退休公務人員,退休當年「應上班日數」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及未休假加班費之請領及核發事宜

人事專區 / 2023-06-29 / 人氣: 176

(一)選擇請領國旅卡休假補助費:

1、補助額度:每日最高補助額度為新臺幣(以下同) 1,600元(每小時補助200元,刷卡消費金額未達200元 仍以1小時計算),8,000元以內均屬自行運用額度, 補助總額以1萬6,000為限,並以實際刷卡消費金額覈 實發給。

2、請領方式:按「刷卡消費日不限於休假日」之原則, 休假期間如未刷卡消費,其補助額度得挪移至平日非 執行職務時間使用;如未請休假,僅於平日非執行職 務時間刷卡消費,倘該日選擇請領休假補助費,不得 再重複支領未休假加班費。

(二)選擇請領未休假加班費:

1、經扣除請領休假補助費之日(時)數後,所餘之日 (時)數如確有「在工作崗位上執行職務因公停止休 假,並按時出勤」,得覈實發給未休假加班費。

2、退休當年所請之「公假」如係經機關指派,在工作崗 位上執行職務,並按時出勤(例如:奉派參加會議或 活動),得依規定發給未休假加班費;至其他非屬上 開情形之公假(例如:健康檢查)仍不得發給,並請 各機關本於權責認定核處。

:::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