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特色

建築源起:

本校隸屬桃園市大檜稽地區,原為農村型態之社區,經都市計畫重新改造以後,蛻變為農、工、商匯集之新興社區。

教育部及縣政府為因應教育改革之小班小校,及紓解學童快速成長之壓力,於八十六年九月八日依桃園縣政府府教國字第一六六七八八號函,奉准設立青溪國小大業分校.並以整體規劃、分期興建之方式完成校舍。

地理位置:

大業路、 民光東路上美麗的校園,臨虎頭山,畔南崁溪,依山畔水,風景秀麗。學校桃園市東區,距離中山高速公路3.5公里,交通便利,是兼俱景觀及文化的優質學校。

我們的學校建築:

學校面積約一點九四五公頃,歷經校長用心經營規畫及全校師生朝學校公園化的目標努力下,各項設施趨於完備。現有北一樓、東昇樓、南山樓、希望樓及美麗的中庭等校舍建築。整個校園儼然是一個學習的好所在,也是個兼俱綠化,賞心悅目的公園。

 

北一樓:

位於學校的北邊,是本校第一棟校舍,於八十七年一月新建,於八十七年十月六日完工,雙邊走廊設計,兼顧採光及通風,冬暖夏涼。提供學生自然舒適的學習環境。

     

 

東昇樓:

位於學校的東邊,是本校的行政大樓,於八十八年十月動工,八八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完工,巍峨的造型設計,挑高的川堂設計,面向大業路是學校的門面,遠眺翠綠南崁溪畔,令人心曠神怡。校長室、教務處、 總務處、訓導處、教師辦公室位於此大樓,是本校的行政中心。

     

 

南山樓:

位於學校的南邊,是本校三期工程,於九十年七月動工,九十一年八月完工,美觀的設計,名家的大壁畫為建築特色,站在一樓天橋上,俯瞰地下室的綠色植物,讓人有翱翔天空的感覺。

     

 

希望樓:

位於學校的西邊,是以教育功能為取向的建築設計,主要為本校的專科教室及風雨操場,於九十四年七月動工,九十五年十一月完工,九十六年四月啟用。玻璃幃幕的大樓聳立於南崁溪畔及民光東路邊,遠處即可望見的獨特建築,是本地的地標。

     

 

中庭:

為本校重要的庭園景觀工程,於八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完工。庭園內有公園造景,種植各種喬木、灌木、花草,寓教於樂。各設有水生植物池、操場、籃球場、遊戲區等,空間寬敞舒適,符合學生身心發展。

          

 

圖書室:

位於本校東昇樓三樓,是各班教室的地理中心,豐富的藏書及影音資料,先進的電子化管理系統,提供全校師生優良的閱讀場所。

此外,對於低、中、高年級有不同的空間規畫,讓學生自由自在的閱讀書籍,讓學生享受看書的樂趣。

     

 

電腦教室:

位於本校東昇樓三樓,有最新的教學電腦,高架地板,冷氣設備,是學生宗學習電腦資訊的好地方,也是教師專業成長,資料收集,研究發展的好地方。

     

 

藝術自造Labs

    位於希望樓三樓,於108年4月完工,為本校自造(MAKER)教育推廣教室,配有雷射雕刻機、CNC加工機、各類木工機具、馬克杯轉印機及T-shirt轉印機等。

          

 

視聽教室:

位於本校東昇樓四樓,約有一百八十個座位,設有單槍投影機,高級音響及SNG直播系統,適合教學、會議、研習及表演活動的好場所。

 

 





此文章來自 大業國小   https://www.dayes.tyc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s://www.dayes.tyc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9